Monday 25 April 2011

赤柱一日遊

今天是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
早上醒來,先為自己煮了一個豐富的早午餐,有煎得外皮香脆,內裡肉汁鮮美的德國香腸,鬆軟甘香的熱餅,淋上加拿大楓葉糖槳,伴新鮮芒果,很的是十分美味。



下午陽光燦爛,趁此假期,約了友人到赤柱一行,享受那碧海藍天,當然還有美食。已經兩年沒來過赤柱,發覺近赤柱大街的另一邊,開了多間食肆,販賣飲品,雪糕,小食,並設有露天座位,價錢比大街的餐廳相宜,所以很擁擠。美利樓對開的赤柱廣場四周圍了起來,似乎正在進行擴建。



走到美利樓,就在一樓預先訂了位的 Mijas 吃下午茶自助餐。這餐廳我兩年之前來過,也是吃它的下午茶自助餐,覺得很滿意,所以今次帶友人來再試,結果也沒令我們失望。

下午茶自助餐每人收費 148 元,除了沙律吧,熱食,甜品外,亦有幾道特式西班牙主菜,任點任食。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西班牙海鮮飯。想起這個飯我年青時在歐洲流浪, 在西班牙停留了九個月,在巴塞隆納的時候曾跟一個西班牙女子學做過,以往在家請客之時也多煮這道菜,因為朋友大多喜歡海鮮,這飯也甚適合中國人口味,而且 只要才料新鮮,這菜也不難做。




說回 Mijas 的 paella 是迷你版,但也做得很有水準。用的大蝦,蜆及青口都很新鮮,飯的韌度適中,顏色金黃,有海鮮的甜及 saffron 的特殊香味。吃完令我更懷念西班牙,和那遙遠的流浪的青春歲月。下個月趁往歐洲公幹,將會到巴塞隆納舊地重遊,且看闊別多年的我最喜愛的歐洲城市,可是桃 花依舊,人面全非。



我們今天坐的也是露台位置,可以看到海,初夏的微風吹拂,美味的食物,加上蔚藍的天空,明媚的陽光,心中的鬱悶,也舒緩了一點。

美食,果然是最佳的治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