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April 2011

珀麗灣一日遊

今天應友人邀請,前往珀麗灣探望她,順道遊覽附近的馬灣及挪亞方舟。
我是第一次到珀麗灣。從中環二號碼頭乘坐水
翼船,只需要二十五分鐘,很是方便。亦可從青衣,荃灣轉乘專車到達。






這小島自成一國,環境清幽,面向青馬大橋,
毗鄰馬灣公園及挪亞方舟,風景怡人。





屋苑設施齊全,管理
完善,難怪友人年前決定賣出她半山的住宅,搬來此島居住,享受渡假式生活。我今天跟她遊覽了一日,也很喜歡這地方。



珀麗灣雖然小,但食肆臨立,碼頭,海灘,及舊村都有不少
選擇。因為我喜歡海灘,可望見青馬大橋的景色,所以午餐及晚餐都選擇了這裡的餐廳。午餐吃的是泰國菜。兩個人叫了大蝦柚子沙律,炭燒豬頸肉,及泰式炒大蝦金邊粉。




柚子
沙律賣相不佳,但味道還可以。柚子酸酸甜甜的,很能刺激食慾。




炭燒豬頸肉也有水準,豬頸肉燒得很香,吃來仍覺嫩
滑。



最後那道金邊粉卻下的茄汁太多,像番茄意粉,蝦又不
夠新鮮,令我很失望。



幸好晚上的德國鹽豬手替這裡的食肆
挽回不少分數。這豬手分量很大,大得兩個人也吃不完。皮燒得很香脆,肉沒有overcook,味道亦沒過鹹。剛剛好。跟德國鹹酸菜,小麥麵包是最佳配答。



這晚,在珀麗
灣的沙灘上,夜涼如水,一邊吃著那美味的食物,喝著德國啤酒,一邊談天說地,或靜靜欣賞那亮起了耀眼燈光的青馬大橋,感覺很悠閒,寫意。




很感謝我這位朋友的邀約,及她
盛情的款待,使我過了這難得很愉快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