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March 2012

《春嬌與志明》

恭喜楊千華憑著《春嬌與志明》在第卅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封后。
這是去年在 我這篇:我看金庸武俠小說《二》郭襄的網誌寫的有關這電影歌曲的一小段後記,現特別將它獨立成章,以示祝賀。
原文在此:

https://draft.blogger.com/blogger.g?blogID=1175811281815071267#editor/target=post;postID=659390397148263371;onPublishedMenu=allposts;onClosedMenu=allposts;postNum=2;src=postname



昨天看《春嬌與志明》。
春嬌與志明在香港因性格不合分手,輾轉北京重遇,愛火重燃。
後來,她卻發覺他一腳踏兩船,所以決意再次和志明說再見。在卡拉 OK 房,獨自選唱了她最喜愛的《別問我是誰》。
音樂聲甫起,我已經覺得十分熟悉,原來就是 我在這篇網誌引述過,有關郭襄的一首歌。
春嬌唱至中途,哽咽起來,泣不成聲。

這,也是整齣電影最能感動我的一場,看著,眼角也濕了,卻已無淚。



以下是這歌 完整的歌詞:

《别問我是誰》歌詞

從没說過愛着誰
為誰而憔悴
從來没有想過對不對
我的眼中裝滿疲憊
面對自己總覺得好累

我也需要人來陪
不讓我心碎
讓我愛到深處不後悔
其實我並不像他們說的
那樣多刺難以安慰

愛人的心應該没有罪
為何在夜裡却一再流淚
每天抱着寂寞入睡
生活過得没有滋味

别問我是誰
請與我相戀
我的真心没人能够体會
像我這樣的人不多
為何還要讓我難過

别問我是誰
請和我面對
看看我的眼角流下的淚
我和你並没有不同
但我的心更容易破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