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March 2012

週末台北(二): 欣葉101食藝軒

遊台北當然不能沒有美食。
上次試過令我很感滿意的創意台式料理《大山無價》,原本今次想試另一間類似《大山無價》位於山林中的《食養山房》,可是因為今次去的是週末,《食養山房》很早已經訂滿了位,只能 waitlist,惟有放棄,留待下次再試。

今次下榻的酒店是位於信義區,離台北 101 很近。所以第一晚的晚餐決定前往位於台北 101 大樓內的《欣葉食藝軒》。



從酒店步行五分鐘便到達。首先要乘扶手電梯到二樓, 在接待處核實 reservation ,方可乘坐電梯往六十樓,  再轉電梯往八十五樓。




我之前到過台北多次,雖然也有逛過101大樓的商店,但從未上過 101 大樓的瞭望臺觀光,今次可以趁往欣葉吃飯一登高樓,欣賞一下台北夜景,也是賞心樂事。
可惜當晚台北像香港一樣,煙霧迷漫,能見度不高,這是當晚拍攝到的從餐廳往外看到的夜景。



這裡午餐及晚餐都有套餐供應。午餐由每位880 至 1680 新台幣。
晚餐則比較貴,最便宜的每位要 1,680 新台幣,還有 每位2,280 和 3,280 的,分別是多了名貴菜式如佛跳牆,南非鮑魚,及魚翅,龍蝦,燕窩等。
我們今次主要是想試這裡的台菜,所以只點了每位1,680 的套餐。
飲品則要了台灣的高山烏龍茶。

首先來的是開胃小點:酥炸小魚和涼拌黃瓜。



跟著是欣葉四喜拼,包括:  五味九孔,和風鮮干貝,台式香腸,蒲燒鰻魚。


清燉花膠盅的才料豐富,(包括有花膠,土雞,江瑤柱,豬骨,冬菇等),十分滋潤清甜,一點也不油膩。是當晚我最感覺滿意的一道菜。



喝完湯之後,下一道菜是翠綠蒸明蝦。大蝦有七吋長,用大量蒜蓉蒸熟,很鮮美。



跟著的第四道菜是魚,有兩款選擇,沙茶白滄或龍鬚藍斑。我們兩款都想試,便每人點了一款。
龍鬚藍斑是用粉絲來包裹魚肉後再炸,外面的粉絲炸香了看起來像龍鬚,很別緻,點藍莓乳酪吃,這醬甜中帶酸,減少了炸物的油膩感。



沙茶白倉賣相沒甚特別,但淡淡的白倉魚肉配上小許 spicy 的沙茶醬,味道卻出奇的好,甚至比起之前的龍鬚藍斑更佳。



第 五道是櫻花蝦季節筍。
我一向不大喜歡吃筍,怕它的味道太濃,所以對這道菜沒甚期望。但見菜端上來,艷紅的櫻花蝦甫在雪白的筍絲上,很清淡,很漂亮。
櫻花蝦 的味道很香,筍絲很嫩,吃來很清甜,有點像蘿蔔,一點也不像我記憶中不喜歡的筍的味道,我原本只想試一口,卻最終把整碟櫻花蝦連筍絲都吃光了。



烏魚子炒飯卻比較失色。烏魚子太乾,也有點腥,飯也沒甚特別,與之前在《大山無價》吃過的烏魚子雞油香菇炒飯相距甚遠。



幸好甜品還可以。

心形的洛神酥配上新鮮水果,及一小碗揶果西米露,給這晚餐來了一個很美滿的結局。


因為之前忘記了把餐牌拍攝下來,怕自己不記得吃過的菜式,所以便向服務員再要餐牌,
那服務員知道原委後,便索性特地將當晚的菜式打印鑲好,送給我們做紀念。

單是這份心思及殷勤的服務態度,已經令我們感到不枉此行。

縱使這噸晚飯,飲料連加一共三千九百多新台幣,合港幣大概一千元, 殊不便宜。但以這裡的環境及景觀,價錢尚算合理。
我想,下次來台北,我依然會願意再次到來,試試它的其他菜式。


Comments:

CH 
2012年3月19日下午12:26
  • 看這裡的環境及裝潢,欣葉食藝軒走的顯然是高級,fine dining 的路線,與我之前去過忠孝東路的老店很不一樣,價錢似乎貴了一點,不過那景觀倒真的很吸引。

 Sam 
2012年3月18日下午1:55
  • 世界各大城市的高樓 (包括台北 101) 大都去過.. 以夜景而言,始終覺得香港最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