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ly 2011

西班牙海鮮飯

從歐洲回港後一直忙,這個週末見有空,便邀請了幾位好友來我家吃晚飯。當然是我親自下廚,煮了我很喜歡的 Paella de la Valenciana 西班牙海鮮飯。

這飯並不難煮,最重要是買齊需要的海鮮,包括活海蝦,蟹,蜆,難得連青口都有。






另外也買了青豆,紅色燈籠椒,雞柳。







為了煮這飯,也特地從西班牙帶了一只足夠做四至六人分量飯用的平底鑊回來。

當然還有 saffron 番紅花粉,西班牙海鮮飯的靈魂。
番紅花是全世界最貴的香料,大約要一萬五千朵番紅花才能收集到 100 公克的雌蕊柱頭,因為每一朵紫色的番紅花只有三個柱頭,而柱頭的取得必須在日出前以人工完成採摘以避免花朵枯萎而失去採收價值,採收後必須在乾燥脫水後才能分級出售。




這次去西班牙買了一小瓶 saffron 回來,真一點也不便宜,四十歐元才三克,還不是最頂級的。
所以我另外也買了一些比較便宜的 saffron mix,留著自己吃的時候混合著用,沒那麼昂貴。

這便是我的製成品。



海鮮多了一點,幸而飯的韌度適中,顏色金黃,散發 saffron 特有芳香,而且鑊底的飯還有些少焦,吃起來特別香。這麼久沒做過這飯,今次的成績勉強可算合格。






頭盤是西班牙黑毛豬火腿 iberico ham 併蜜瓜。火腿也是從西班牙帶回來的。大概九十歐元一百克。




因為不夠時間準備,這晚沒做甜品。
飯後吃的是我的至愛,日本山梨縣水蜜桃,又大又甜又多汁,價錢也不貴,78 元兩個,比去年便宜很多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