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rch 2011

AL Dente


上星期五晚去了灣仔會展看 IFPI 頒獎,本來對這類沒有羅力威的頒獎禮沒甚興趣,只是友人在網上取得兩張免費入場券,不想浪費,於是便倍她一行。頒獎禮八時開始,我六時多離開公司,步行至 灣仔和友人會合,到位於謝斐道一間意大利小餐館 Al Dente 吃簡單的晚餐。這餐廳我看過 Open Rice 的評論,似乎都很不錯,又因為它的位置接近會展,所以特別來試試。

到達時六時四十五分,餐廳很小,大概有二十多個位,可能時間尚早,只有一檯客人,但那看似經理告之他們原本已 fully booked,不過可以給我們一張檯,但在八時前交還。我們當然應承了。後來還有好幾檯客人都是同樣情況,下次再來記得要先訂檯。

                                                     


因為趕時間,又不太餓,只點了兩個 appetiser,及一個主菜兩個人分享。
首先來的是煙三文魚牛油果蔬菜沙律,分量很多,味道也佳,配自家製,看似蛋糕的義大利麵包,瞧芝士橄欖油醬汁,吃完而差不多飽了。


跟著的白酒焗青口份量比想像中少。
我很喜歡吃青口。還記得第一次吃是在意大利羅馬一間地道小餐廳,餐牌沒英文,我又不懂意大利語,想吃海鮮,便在那點了價錢最便宜的cozzles。 上菜的時候才知道是青口,用一個銅製的煲裝著,那蓋打開的時候,白酒蒜蓉烹調的青口香氣撲鼻,吃過後從此愛上了這道菜。後來在西班牙和法國也多次品嚐,百 吃不厭。
Al Dente 的這道菜可能是頭盤關係,只有六只青口,跟沙拉上,幸好青口都很大,很肥美,白酒味道不濃,卻用了大量蒜容及香料,吃來也很spicy。




最後那道蜆肉意大利粉跟我之前在意大利吃的不同,有些少辣味,味道比較濃。雖然這道菜我還是比較喜歡清淡點的做法,只用蒜蓉,白酒和純 橄欖油,配以新鮮連貝殼的蜆,不過這裡的扁意粉做得煙韌適中,正如這店的名字,Al Dente, 有彈牙的感覺,挽回不少分數。



因為時間關係,沒吃這裡頗受好評的焦糖香蕉蛋糕 caramel banana cake,也沒喝我喜歡,但在香港很難嘗到味道正宗的 cappuccino 卡柏千奴,只好留待下次再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