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February 2011

《我只能愛你》

因為一位朋友的介紹,認識了這首《我只能愛你》。

這歌原是電視劇新射鵰英雄傳的插曲,寫的是書中楊康與穆念慈這段複雜,愛恨交纏的愛情故事。這歌的調子哀怨,歌詞更寫得極動人,將穆念慈這癡情女子錯愛了楊康這樣一個壞男人的悲劇描寫得淋漓盡致.....穆念慈明知道楊康貪戀榮華富貴,認賊作父,為世人所不容,但她由始至終對他一往情心,最後為他而死。真正是金庸小說中古往今來第一癡情女子。
這歌我這兩天已聽了不下數十次,也曾幾翻感觸至落淚,悲慟處,甚至掩面痛哭。 
想起曾幾何時,我都以為,愛就應該是正如這歌曲所說的這樣,「為愛你我可以,因為愛你只能愛你,莫問我要理由,愛是我所有」, 生死相隨,不離不棄。

也曾經嚮往這種, 為愛甘心放棄一切,義無反顧,隨你「倍伴你到世界的盡頭,愛你,絕不會放手今生來世你是不變的守候」的愛情。
然而,不知從何時開始,不再相信,還會有今生今世不變的承諾。

可能是因為曾經傷過痛過,我已和世人一樣,學會保護自己,為自己築起高牆,只敢活於自己那個與世隔絕的私人空間,從此不敢再付出,也不敢再說愛.....
年輕時那個敢愛敢恨,願意像這歌說的為愛可不惜犧牲一切的我已不復記憶....... 很無奈,也很悲哀。
真正的愛,只能在電影,小說才可重拾。

,也許是我這麼喜歡看金庸的武俠小說及愛情電影的原因吧。





《我只能愛你》

當你握緊我的手 我決定和你走
經歷再多的挫折 也絕對不退縮
當河流都倒流 我還在你左右
一直陪伴你到時間的盡頭
就算有一天 天和地都會分離
也永遠不離也不棄 要和你在一起
嗚~~~~~~~~~~~~

為了你 我可以 因為愛你我只能愛你
生命蕩滌輪迴裡 你是唯一不忘的記憶
真正的愛過 才算真正的活過
愛你 從此絕不會放手
不曾褪色的承諾 比永久還要久
痛過哭過也恨過 從未想放棄過
莫問我要理由 愛就是我所有
今生來世你是不變的守候
就算全世界 都要來與你為敵
也還要緊緊抱著你 淚不會掉一滴
嗚~~~~~~~~~~~~

為了你    我可以   因為愛你我只能愛你
只要為你我願意    犧牲一切都不覺可惜
真正的愛過     才算真正的活過
愛你   從此再無他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