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anuary 2012

生日快樂


今天是大年初七,俗稱人日,即人人生日。謹在此祝大家生日快樂!

我一向「沒心肝」,除了極少數相識已久的親友之外,我不太記得人家的生日。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們,假如在去年,我忘記了你的生日,或者我根本不知道你的生日,又或者,在你的生日那天,因為種種原因,我沒有和你說一句簡單的生日快樂的話,請就讓我在今天向你補上一句遲來的生日快樂!

由於年紀漸大,記憶力差了,以防我今年,明年,後年,以至之後的每一年,我又會忘記你(們)的生日,就趁著今天,一併預先向你(們)送上祝福。
預祝你今年,來年,和以後每一年的生日,都要過得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們,假如你今年,來年,或者之後的每一年都沒收到我的生日祝福,請不要惱我啊,因為,我已經在今天說了,雖然是早了一點...
But better early than never...

同樣,假如你在我去年的生日,忘記了,又或者,記得,但因為種種原因,  沒有和我說過生日快樂的話,只要你今天依然記得,心裡還惦念著我的話,請你今天就在心中輕輕對我說聲,生日快樂,我會聽到的,也會一樣開心。

其實,打從二十一歲之後,我已不再有兒時期待過生日那樣興奮的心情。
每年生日,只是提醒了我,時光飛逝,青春不再,所以,  近年已不太注重過生日。

不過,假如有人記得,又肯花一點心思來給自己一些驚喜,替自己慶祝,始終是一件開心事。
好像去年,我公司的同事在我生日之前一天,給我攪了一個 surprise party,預備了我很喜歡的芒果蛋糕,令我驚喜不已,很是感動。感動的是那份心意,禮物倒是其次。

So far,很幸運,每年的生日都有自己重視的人在身邊倍伴一起度過,從未試過獨自一人,已覺得是一種福氣。

想起少時候,也曾試過為自己重視的人四出奔走,預備特別的生日禮物,為的就是給他一個驚喜。
也曾試過,為重視的人親手做工序複雜的黑森林蛋糕,一層一層的海綿蛋糕,舖上一層一層的新鮮忌廉,再點綴上櫻桃及黑巧克力碎末...只是,俱往矣。
近年來工作繁忙,加上體力大不如前,工餘只想休息,朋友生日,也都在外面吃飯慶祝算了。再也提不起勁,做這等事。

所以,假如你身邊還有人牢牢記著你的生日,願意為你花心思,為你預備禮物,送上祝福,給你驚喜,他/她一定很重視你們之間的友誼,請好好珍惜。

再一次恭祝大家,Happy Birthday and Happy Everyday!




Comments:
  
2012年1月29日下午10:57 
 年輕時 喜歡粟子蛋糕 因為不知是那一年的生日母親買給我的。
大了,喜歡上了黑森林,是心靈的另一半帶給我的;
也曾經在我和我小女生曰焗製。現今,也喜歡了芒果蛋糕;這亦是
另一半帶來的喜悅。對於每一種喜愛的蛋糕,心中都存著溫暖的回憶。不大喜歡甜點的我就偏獨愛這三款。一種獨特,痴戀的回憶、生日快樂!
 
2012年1月30日上午10:22 
謝謝你的分享。
三款不同味道的蛋糕,代表著的卻是同樣溫馨的回憶。
很令人羨慕呢!

1128 
2012年1月29日下午12:22 
如果後生時循規蹈矩無癲過
到老時邊有嘢同人回憶吹水吖
 
kc  
2012年1月30日上午10:34
對啊。那個年少不輕狂! 年輕嘛,就是輸得起。即使是錯, 大不了從頭再來過,反正大把青春。
隨著年紀漸大,顧慮漸多,難免瞻前顧後,變得畏首畏尾,怕一失足成千古恨,只能規行矩步,平平淡淡渡過餘生...嗚呼哀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