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ne 2011

Bo Lan, Bangkok (1)

上星期剛從英國回來,時差還未適應,上了兩天班,清理了部分堆積如山的工作,但精神不在狀態,整天混混噩噩的,像是肉身雖然已回來,但靈魂仍在外飄蕩,還未歸位。

就在這恍恍惚惚的情況下,週三又出發去了曼谷四天。我其實四月才和同事用 team award 獎金到過曼谷,試了很多美食,友人知道,便要我帶她再去一嚐泰國美食。我便趁著還有假期,和她走這一趟。

這次去之前亦在網上做了一點功課,發現了一間很有特色,口碑相當好的新派泰國私房菜,名為 Bo Lan老闆兼大廚寶與闌曾經在倫敦倫敦米芝蓮星級泰國餐廳 Nahm 工作五年,跟澳洲籍的主廚 David Thompson 學藝,學習到多款早已失傳的傳統泰國菜,回到泰國便自立門戶,鑽研更多地道菜式,並加入具新顈及創意的 presentation,令傳統的菜式更添魅力。因此自開業以來,客人絡繹不絕,所以便在出發前預訂了檯,為的便是不想失望而回

寶蘭座落於 Phrom Phong 一條幽靜的小巷,從 BTS Emporium 出口,往南走,到Soi 26 轉右,沿著路步行十五分鐘,過了Four Wings Hotel,便會看見路口有指示,轉入便會看到。





餐廳是一民居的平房改建,房子外面種滿青荵的樹木,還有荷花池,環境清幽,餐廳一點也不富麗堂皇,但佈置優雅,牆上掛有老闆親自挑選的油畫,盡顯主人家的品味。




 
餐廳的服務親切,我們甫坐下來,女侍應便送來兩杯冰涼的蜜糖香茂薑茶,為我們消暑解熱,認真體貼。  




跟著我們先點了餐飲,我要了新鮮椰青及礦泉水,友人則點了熱情果雞尾酒。



晚餐則一早已決定了試這裡著名的八度菜的 tasting menu。這便是當晚的菜單:




首先來的是菜單上沒有列明的餐前飲品,包括一杯泰國威士忌,一杯斑蘭果汁,配以三小件不同的水果塊,及點水果的辣椒碎,鹽及糖。作用是藉此刺激味蕾,好迎接跟著來的美食。


這是當晚第一個驚喜,誰料驚喜還陸續有來。

接著是  amuse bouche便又是一個驚喜。
一般星級餐廳都有為客人提供一些餐前開胃小吃,好像是日本壽司吧創的先河 (中國酒家的花生酸菜也可以算是,不過分別是中國酒 家的大多收費,客人並無選擇)。西式餐廳的則真的是送的,但款式通常不過一兩種。這裡送的卻一共有五款,由左至右順著次序吃包括熱的雞肉脆餅,蝦及豬肉香草沙律,烤魚蓮霧,墨魚及炸蝦乾青檸辣椒沙拉,蝦青木瓜。


五味開胃小點都有不同的味道 (甜酸苦辣鹹)及不同的煮法(炸拌蒸烤燒煎),簡直是餐前預演,展示了廚師的技藝及心思。

其中那味魚及炸蝦乾青檸辣椒沙拉卻比我想像中辣,吃不到一半我已吃不下去。女侍應見到,亦很體貼送上一度又是餐牌上沒有的菜,水果伴以烤魚鬆,給我解辣。果然是服務周到。


跟著便是清甜的椰子雞湯。




喝完湯,主菜便要正式上場。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