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July 2010

足球 不一樣的南非世界杯 (二 )


不一樣的南非世界杯 ( )

六月下旬在英國的公事處理完畢,正式開始了我自己的假期。乘坐 [歐洲之星]由倫敦抵達巴黎 ,繼續我的世界杯之旅。

分組賽已進行了個多星期,賽果頻頻「爆冷」。多隊賽前大熱的球隊,包括我最喜歡的西班牙及英格蘭也表現失準: 英格蘭賽和美國,西班牙輸零比一給瑞士幸好兩隊最終都能出線。法國和意大利兩隊零六年世界杯冠軍及亞軍隊伍,卻不幸於今屆分組賽雙雙出局。

法國隊踢最後一場對南非分組賽那天,我身在巴黎。因約了友人在位於聖傑曼區,六十年代著名文人海明威, 沙特,西蒙狄寶娃等時常留連的  Cafe de Flore  吃下午茶小聚 (圖片請參閱照相簿),沒留在酒店看直播,途中路過拉丁區,很多酒吧餐廳都在轉播球賽,很多人圍觀 (包括當值警察),我也註足看了一會,目睹法國隊在上半場二十多分鐘先輸了一球,不久還被罰紅牌,少踢一人...當時人群都很鼓譟,也有球迷激動流淚。最後法國輸一比二,以小組最後一名黯然出局。







在巴黎最難忘的是在最後一夜,和友人享受了一頓異常美味的四度菜晚餐後,沿著賽納河畔漫步至艾菲爾鐵塔下,觀看了現場直廣的德國對加納的一場比賽。難忘的不是球賽本身,也不是 那賽果,而是那現場嘉年華會似的歡樂的氣氛。







那天晚上,巍峨的鐵塔之下,遊人如鯽,遍佈售賣各式各樣鐵塔形狀紀 念品的小販。球賽在晚上八時半開始,天色卻依然明亮,初夏微風飄拂,沒有了下午的炎熱,感覺清爽涼快。空氣中夾雜隱約橘子花香,現場數千人,大部分是德國 支持者,氣氛歡樂灼熱。十時過後,天色開始變暗,那艾菲爾鐵塔卻突然亮起來,閃爍著炊燦金光,那銀盤似的月亮亦從在寶藍色絲絨般的天空除除升起,照亮了每 一張歡笑的面容。

巴黎最後的一場球賽,就在這充滿浪漫氣氛的月夜之下結束。最後德國勝一比零,和加納雙雙出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